網頁

最新訊息



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[三重]猜猜我是誰~

凹嗚~~我滾~我滾~我滾滾滾~
你知道偶素隨嗎?
猜到了嗎?太難??那給個提示吧!!

提示1一直滾不是在玩,而是為了整理毛哦~
提示2偶爾會仰著肚皮浮在水上,而且很聰明會拿石頭把貝類敲開食用呢!



猜到了嗎?

這就是三重鳥羽水族館的嬌客:海獺~~~
我很可愛對吧!!
啊哈~~看到這一顆毛球在水中滾個不停,有沒有覺得很有趣?

三重的鳥羽水族館不只有可愛的小海獺,館內共分12個主題區的水槽更是讓人驚喜連連。除了一般水族館都會有的超大型水槽,在這裡更看得到許多別邊看不到的大型水中哺乳類動物唷!

報告!前方發現穿著黑白外衣的疑似時尚海豚?!殺..殺人鯨???
與海獺在同一區的色分海豚(Cephalorhynchus commersonii)是生活在寒帶地區的活潑海豚。雖然生活在南北極海這種嚴寒的海域裡,但他們活潑亂跳,常在海面上快速遊動,所以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他們在水槽裡衝來衝去的,十分好動。

疑!海豚會笑!!!
無鰭海豚(Finless porpoise)スナメリ棲息在印度洋至日本海的這一片海域中,背上沒有鰭是他最大的特色。鳥羽水族館從1963年就開始復育無鰭海豚,所以這裡的海豚十分親人,看到拿相機的旅客還會停在水槽玻璃前,露出大大的微笑,超級討人喜愛。

海中巨無霸來了~~快閃啊~
非洲水牛(African manatee)以巨無霸的姿態生長在亞馬遜河流域裡,是吃水草為生。據水族館的小道消息,鳥羽水族館裡的這一對非洲水牛,可是世界上唯一被飼育的非洲水牛耶!!!所以想要看,只能來這裡囉!!!不然就到亞馬遜去探險吧!!!

因為太難得能看到非洲水牛,所以補上一張大尾巴照!!

「不要說我笨!!我明明很聰明~~~」咳咳!!你很聰明!!乖!!
傳說中有漁夫在海中看到了儒艮,可能沒戴眼鏡吧,所以就有了「啊!!!那片海有人魚出没(大驚)」的傳聞出現。仔細看一下,在水糟中緩緩游著的儒艮實在跟美人魚看起來沒什麼關聯啊!!硬要說.....嘛.....就是那大大的尾巴跟那看起來滑不溜丟似的肌膚吧!!!

我真的是美人魚啦~~
除了熱帶、亞熱帶的海域之外,各大海域都曾經見到儒艮的芳踪。但也許天生喜歡自由(?),母儒艮「セレナ」剛到鳥羽水族館時一度生悶氣,天天都不吃不喝沒元氣,苦惱的館方試了很多方法也不見起色,直到在她的水槽裡放入一隻海龜,有了海龜朋友的作伴打氣,セレナ才開始恢復元氣。所以常會看到館方把儒艮跟海龜一同悠游的畫面印成海報呢,因為真的太感人了嘛!(淚)
好了好了~~不要太感性,來到水族館就要開開心心的呀~~讓我們來看海象耍把戲!!!

工作人員:「來!!親一下~~~」 海象大爺:「不給魚就搗蛋!!!(中指)」
每天11:00與13:30,在水族館「水的迴廊」這一區域裡都會有逗趣的海象表演。表演內容先賣個關子,總之就是海象耍白目把觀眾們逗得哈哈大笑的橋段就對了!不看可惜啊~~

酷企鵝:「海象比得上我嗎?切!」
看完海象,別忘了,在「水的迴廊」這裡還可以看看企鵝呀、觸摸海裡的小生物等活動。哦!企鵝可不在觸摸的範圍之內,如果硬要伸手摸,小心被酷酷的企鵝啄傷哦!

在摸什麼呀?
另外,水族館裡怎麼可以沒有超巨大的水槽呢!在入口處有一面巨大的水槽牆,裡面可以看到許多魚在悠遊,但這還不算什麼,再往館內走!

巨大的水槽讓人有身處海底的錯覺。
不同一般圓拱狀的海底隧道,鳥羽水族館則是營造一個空間,讓你的前、左、右、上四面都是藍藍的深海,好感動啊~~~~~~

總之,鳥羽水族館很大很好玩,寫在這裡的還沒有全館的十分之一呀!!!要發現三重之美,不妨就從鳥羽水族館開始吧!



◎鳥羽水族館
地址:三重縣鳥羽市鳥羽3-3-6
電話:2599-25-2555
時間:830~1700(7/20~8/31173011/1~3/20900~1630)
門票:大人¥2400,中小學生¥1200
交通:JR、近鐵鳥羽駅前徒步10分
網站:http://www.aquarium.co.jp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